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全世界惩罚他十年,他带着今年最硬的电影从谷底回归

梅尔·吉布森,请你回忆一下,你有多久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了。

 

 

如果听说,是不是在八卦小报的版面?是不是听说他又闹出了什么丑闻?

这个曾经导演过《勇敢的心》的好莱坞最硬汉导演,已经有整整十年没有任何新的导演作品问世,他只是零星地在别人的电影里露脸,以免被世界遗忘。

 

 

《基督受难记》

他的上一部导演作品还是2006年那部充满玛雅语的《启示录》,再上一部,是同《启示录》一样争议巨大的《基督受难记》。

2006-2016,世界陷入巨大争议的十年,美国出现了第一个黑人总统,以及第一个获得总统竞选提名的女性,而欧洲正焦头烂额,只顾自保。

可是,全世界最有争议的导演,在这十年却静悄悄地消失了。

 

 

所以,我们可以想象一下,昨天威尼斯的丽都岛上空所酝酿着的巨大期待和好奇,因为,梅尔·吉布森即将带来他暌违十年的新作《血战钢锯岭》(Hacksaw Ridge)。

 

 

《血战钢锯岭》

这部影片由安德鲁·加菲尔德主演,入围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非竞赛展映单元。它改编自上等兵军医戴斯蒙德·道斯在二战中的真实经历,故事发生在太平洋战争中伤亡人数最多的冲绳战役。在这场激烈残酷的战役中,盟军和日本双方的伤亡人数超过16万人,有数万名当地平民丧生、受伤或被迫自杀。

戴斯蒙德·道斯做了什么会被拍成电影呢?

 

 

因为他拒绝携带武器上战场,在整场战争中一枪未发,可是在战友面临生命危险的时候,他在8小时内赤手空拳救下了75人的生命,最后被授予美国国会荣誉勋章。

进入本世纪以来,太平洋战争成为好莱坞拍摄二战的重心,热度超过了欧洲战场,伊斯特伍德等人都有过成功的作品。

 

 

梅尔·吉布森这部电影和他那些脍炙人口的经典旧作一样,强硬捍卫着一种不可动摇的价值观,场面血腥暴力但却又不让人感到害怕,只觉得扣人心弦,不敢呼吸,尤其是道斯在尸横遍野的战场上躲避敌人战火,奋力救人的时候。把威尼斯的观众看得热血沸腾,结束后掌声不断。

后来查询推特,许多影评人和记者都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对影片的看法。

《卫报》出4星的好评,表示梅尔·吉布森「让《血战钢锯岭》大获成功」,《每日电讯报》赞其「极度动人」。有意大利报刊称其为「直击要害、引人深思、令人观后难忘」。

 

 

《Deadline》之前报道过,影片在美国试映获得了非常高的分数。而《名利场》说,梅尔·吉布森拍出了一部讲述二战期间一位神圣和平主义者的电影,这部电影不但能强有力地宣告其执导能力,同时也将让他重返神坛。

 

 

梅尔·吉布森善于拍摄战争片,尤其是古代的战争片,《勇敢的心》《启示录》均是如此,但当战争来到现实空间的时候,又是另一回事了。它和我们正生活其中的世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当被问到为什么要拍摄这部《血战钢锯岭》的时候,梅尔·吉布森说:「我们在电影中看到了许多虚幻的超级英雄,他们无所不能受人追捧。我觉得是时候来讲述一个真实存在的超级英雄的故事了。」

 

 

在这里再多说《血战钢锯岭》的细节就没有必要了,毕竟绝大多数人暂时无法看到。本片由熙颐影业全球联合出品,狮门影业负责北美发行,将于11月4日在北美首映。在商业上,梅尔·吉布森其实从未让人失望,这次也很可能再次创造奇迹。

对于我们来说,《血战钢锯岭》不仅仅是一个士兵在炮弹横飞的人间炼狱拯救同袍的故事,它也是一个曾经风光无限的人,如何在跌到人生谷底后重新回归的故事。

 

 

十年时间,梅尔·吉布森终于积攒了足够的能量,获得勇气将所有质疑抛在身后,带着这部将重新定义他的导演身份的作品回到水城威尼斯,我们发现,增加的年岁并没有改变他,他还是记忆里那个被剖出肠子也要高喊自由的华莱士,他还是梅尔·吉布森,也许人们将见证,这部《血战钢锯岭》会帮他夺回《勇敢的心》曾带给他后又失落的一切。

此文由 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泛娱乐 » 全世界惩罚他十年,他带着今年最硬的电影从谷底回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京ICP备16037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