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名正言顺打游戏?明年起可正式报考电竞专业

自教育部确认“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将正式纳入高校招生专业后,不少网友纷纷慨叹“生不逢时”。根据最新消息,明年起考生们就可正式报考电竞专业了。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学生们可以“名正言顺地”打游戏了呢?近日,教育部相关人员对此作了解答。


名正言顺打游戏?明年起可正式报考电竞专业


近日,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电竞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掌握电子竞技基本理论、工作规律和实践能力。”其就业主要面向“电竞”职业俱乐部、“电竞”公司、体育协会、其他“电竞”相关机构等,“其目的是培养从事电子竞技运动竞赛、教练、裁判、主持与主播、赛事(活动)组织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名正言顺打游戏?明年起可正式报考电竞专业


可见,“电子竞技”并不是“打游戏”,毕业不会“当网管”。电子竞技专业毕业生可从事“电竞”运动员、教练员、数据与战术分析师、裁判员、职业经理人、赛事承办、场地运营与维护、主持与主播、“电竞”商务等系列工作。


名正言顺打游戏?明年起可正式报考电竞专业


“培养‘电竞’运动员只是众多职业岗位指向中的一种选择。”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由于‘电竞’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有限,我们将围绕‘电竞’运动员终身教育,整合课程体系,使学生在结束‘电竞’选手职业生涯走向社会后有一技之长,能立业创业。”

如此看来,“电竞专业”并不只是所谓的“打游戏”那么简单。高三党们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还需谨慎选择哦。


此文由 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泛娱乐 » 名正言顺打游戏?明年起可正式报考电竞专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京ICP备16037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