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二手平台iPhone骗局横行 果粉防骗经验总结

        11月14日,威锋论坛某锋友发帖,于某二手平台购买iPhone7,却收到了6改7,此事引发锋友们热议。随后几日,不断有锋友也分享出自己在二手平台购机受骗的经历,包括安卓改机,16G改128G等。这并不是个例,其实早在10月中,就有一位锋友晒出二手交易中对方要求提前确认付款的事情。


        短短一个月就有几位锋友相继被骗。细看一下会发现,无论是选择线上交易还是线下交易,在二手交易平台购置二手,骗人的手法也是“推陈出新”,防不胜防,不少黑心卖家将智慧用到了如何开发新骗术上。

        这几位锋友皆购买到了假机,他们都选择了价格和一般二手相近的价格,并不是只贪小便宜选择最低价,并且在和卖家交流过程中都确认了机子的序列号,发票等,在经过前期反复的确认后才进行交易。线上交易的用户一个是买到了一个外表改装到基本看不出的安卓改装机,另一个则是因为快递送至快递箱默认签收而收到了一部改装的不那么彻底的6改7。而线下交易的用户是在刷机后发现入手的128G秒变16G。至于那位出二手才发现是改装机的锋友,则是用了一年多都没有发现自己用的是个16G改128G的改装机。

        总结起来看,现假iPhone一般就是两种,一种是iPhone真机改装,比如假容量,或仿版新型号,这种由iPhone直接改装的改装机即使是个一直使用iPhone的果粉,如果不对机子进行检验或刷机,甚至都不会发现机子经过改装。第二种则是安卓机进行改装,外观上和正品iPhone相差不多,开机后系统很多也做的非常类似,此前未使用过iPhone的用户很有可能在此处中招。


各种改装机


        看到了锋友们的分享,能够总结出不少经验。对于购置二手防骗,我们应该怎么做,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首先,平台是否有责任?10月威锋锋观点曾就某二手平台出现“原味丝袜”“原味内裤”等二手物品而进行过相关内容探讨。二手交易平台本质上还是C2C交易,平台监管本身存在难度,但并不代表平台可以放任违法或侵权内容不断出现,如何优化平台审核,是很多平台都需要去解决的问题。在此还是需要提示各位想要购置iPhone的用户,最好选择官方渠道,或有质检把关平台,不要因为贪便宜或嫌麻烦而随意选择买家直接进行交易。

        其次,确认卖家,购买二手前可以提前关注一下卖家信誉以及此前的二手发布信息,在允许范围内尽量确认一下对方的信用等级。不要在交易前交任何订金,如卖家提出其他交易方式就需要警惕了。

        最后交易方面,前期的基础信息确认非常必要,序列号发票真机细节等最好可以提前确认,交易后同样要注意一定要备注当面签收。在收到后最好尽快进行检查,核对序列号等是否与此前确认的二手机一致,在确认机子无任何问题后再确认收货,避免任何原由的事前交易。如收到假机,尽快反馈至交易平台,避免财产损失。

        二手平台风险一直存在,这几位锋友并不是个例,他们通过分享也给了更多同样想要购买二手iPhone的买家一些防骗经验。

        但是购置二手本身并不是一件需要批判的事情。

        将闲置物品出售本身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减少了资源浪费。因此在购物需求的分类及平台选择上,也可根据需求做一些相应调整。比如大件家具,日常杂货,音像书籍或者电子类产品,很多平台也有相关偏向,选择对应的平台,靠谱的卖家,以及合适的价格,多了解一下购机相关知识,多总结一下网友的防骗经验,多一些防骗意识,二手购物可能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可怕。





此文由 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泛娱乐 » 二手平台iPhone骗局横行 果粉防骗经验总结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京ICP备16037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