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想和你一起伤春悲秋

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

大巴车里那么多空位,我却偏偏想坐在你的身边,离你很近很近,近到能闻到你嘴里淡淡的牙膏味。

那天,我在阿德莱德的一个小农场遇见你,那是我近一年里最开心的日子。我兴冲冲地转过头去告诉我的朋友,瞧,他长得真好看。朋友笑着说:至于吗。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一眼,让我颠沛流离的心好像找到了归属一样满足。

我们一起坐着农场的大巴车去往市区,天知道我有多么感谢那辆大巴车,感谢那条漫长的小路和那场华丽丽的大雨。只是,唯一的遗憾是,我坐的离你很远很远,远到我只看得清你被邻座的笑话逗得眉飞色舞的脸,却听不清你们说了些什么。那一刻,我嫉妒得要死。

后来,在乌镇的伍佰回酒吧里,我再一次见到你。我和哥们吞烟吐雾,说起最近的撩妹战绩,讨论着为什么现在的女孩这么难追。你从吧台里出来拿了杯长岛冰茶,懒懒地回了句:你真应该学学星学院里的噜咻,动画片里的小孩都比你牛。我问噜咻是谁,你嫌弃地看了我一眼,飘来一句:傻。然后把酒递给我,转身离开。我留在原地傻笑了好久,原来你也有关注我啊。

其实我知道噜咻是谁,也知道他在危难时刻如何保护喜欢的小月,我还记得他对小月说的那句承诺,夹杂了友情抑或其他,那句我也想对你说却说不出口的话。可是在你面前,我像个娘们一样,不及噜咻的十分之一。我承认,我就是个俗辣。

酒吧里那么嘈杂,那么纸醉金迷,我却清醒得像个傻瓜,一遍遍在记忆里搜寻你的身影。

我很清楚你没有对我说要学学噜咻,也没有说我傻,更没有为我调那杯长岛冰茶。一年多了,也许在你的记忆里早就没有了我的影子,我却在自己的世界里加了那么多自以为是的注解。

初见你时,你说的只有一句:你好。然后留给我一个很甜的微笑,像女生一样甜甜的微笑。在那之后的日复一日里,我在脑海里和你过完了一生,但看到你面无血色的脸时,却开不了口问一句:近来可好啊。

那个冬天,潮湿阴冷,冷到挑战人类极限,我却希望它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因为来年,我确定不会再见到你。

你看起来不太好。你说你要走了,你的女孩不要你了,你要回到阿德莱德疗伤。我突然有种幸灾乐祸的罪恶感。我想说,还有我呢。可是,之于你,我又算什么呢,我甚至找不到安慰你的理由,我只是你朋友的朋友,一个你除了名字其他一概不知的同性友人。我能做的只是煞有介事地拍拍你的肩膀,假装不在意地开解:想开点,好女孩多得是。

其实,我也曾想过,要像个真正的爷们一样勇敢一次,像《欲盖弄潮》里的Zach一样鼓起勇气牵起Shaun的手,正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想爱的是谁。只是,所有的勇气都还停留在脑海里,比你的微笑停留得还要久。只是,这个社会对同性之爱的包容气量还那么小,小到只容得下我的软弱。我失恋了,是的,和记忆中的你分了手。但我还是想去看看噜咻和小月的故事,去重温《星学院Ⅱ之月灵手环》里那些单纯又温暖的小片段,聊以慰藉。我就是这样一个需要形式感的俗辣,装腔作势。

下一次,再遇你时,或许星学院动画已经出了第三季。或许噜咻的故事已经翻篇成为过去,就像我对你的暗自喜欢。又或许,我也能说一句:你好,然后回你一个很甜的微笑,让你也尝尝伤春悲秋的滋味。我就是个爱斤斤计较的俗辣。

只是,我知道,没有下一次。不管在我生活的哪个角落,都遇不到你,就像你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一样。此时此刻,写着这些文字,我依然没有勇气,没有勇气跨出那一步。

此文由 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闻 » 想和你一起伤春悲秋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京ICP备16037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