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翻翻动漫武汉大家庭成立啦!


        说起漫画家,许多人自然会和“孤独”这个词联系在一起,似乎只有喵星人才能无时差地温暖着他们。而有一个地方,却是漫画家们的专属部落……这不,武汉的小伙伴们,听见伐木累的召唤了吗?

        10月18日上午,翻翻动漫集团武汉分公司成立仪式在武汉创意天地·合美术馆隆重举行。翻翻动漫集团总裁沈浩、《铁臂阿童木》责编松冈博治、长江出版社社长赵冕、天津神界漫画公司创始人陈维东等嘉宾纷纷出席,共同见证翻翻武汉大家庭的成立。


成立仪式现场



        泛娱乐时代多元化运营优质IP

        武汉分公司成立后,翻翻在坚持以原创漫画、版权运营为核心的同时,将着重结合武汉本地的创作优势与资源,对集团业务作出进一步延伸。

翻翻动漫集团总裁沈浩发言
资深漫画编辑松冈博治发言

        着力培育华中地区优秀漫画人才是武汉分公司的重要使命。翻翻旗下的良筑良作原创漫画部落成立于2014年,不仅拥有米沙、巴布、幽·灵等众多风格的漫画家,更集结了以日本集英社编辑为代表的创作导师团长期对部落成员进行指导。武汉分公司将延续良筑良作的专业化部落培育模式,以“新星杯”大赛为发掘渠道,通过系统化管理、培育,不断为国漫行业输送新鲜血液,促进华中地区动漫产业的发展。

米沙、潇十里、奈奥猫等人气漫画家现场作图

        图书发行是武汉分公司各项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漫画行”是中国原创漫画培育的全平台子品牌。2014年起,翻翻开始发行国内唯一的黑白分镜头故事型漫画杂志《漫画行》,不仅在全球首次推出集英社《周刊少年JUMP》作品同步连载,更聚集了第年秒、墨飞等多位国内人气漫画家的经典作品;拥有海量新作的电子平台“漫画行+”APP在今年4月正式上线。此外,翻翻还在2015年发行了数十个品种的漫画单行本,覆盖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以及法国等多地。未来,武汉分公司将在“出版发行”这一业务板块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优质原创IP的多元化运营是武汉分公司的核心业务。翻翻拥有丰富的漫画家资源和优质的版权运营推广渠道,无论是国内原创作品的境外推广,或是境外作品的引进运营,都有成熟的运作团队和大量成功案例。武汉分公司在整合集团公司各类资源的同时,会更加注重本土优质IP的改良和提升,与当地动画、影视、游戏、衍生品等相关行业紧密结合,深度挖掘IP价值,打造以漫画为核心的本地特色化专业产业链。

      全球布局战略助力国漫厚积薄发

        翻翻动漫集团十年来一直专注于发掘、培育中国优秀漫画创作人才以及优质原创漫画作品,并积累了包含日本集英社在内的海内外丰富的行业资源。集团以杭州为核心,辐射北京、广州、武汉、重庆,布局覆盖全国的原创漫画培育基地。此外,为网罗全球最有力的漫画资源、扩大国漫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翻翻在建立日本东京分部后,将主动向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韩国、法国等地出击。

       除了将良筑良作原创漫画部落拓展到全球各地,翻翻旗下还拥有《漫画行》杂志、“漫画行+”APP、“新星杯”故事型原创漫画大赛、欢小铺、阅悦设计等多个子品牌。其中,“新星杯”大赛作为日本集英社唯一支持的海外漫画大赛,已在10年磨砺中带领多位漫画新人走上职业漫画家道路。专业的赛后运营机制也让许多新锐漫画家实现了梦想——将自己的作品登上世界顶尖的JUMP系列漫画平台。

        据参加成立仪式的现场嘉宾介绍,翻翻动漫集团武汉分公司的成立,为中国原创漫画的培育和运营机制走向成熟迈出了新的一步。未来,翻翻将积极整合海内外资源,助力中国原创漫画快速发展,激发中国二次元产业链更大的活力。




此文由 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闻 » 翻翻动漫武汉大家庭成立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京ICP备16037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