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中立客观真实!2016金柚奖评选流程规则公开


2016二次元金柚奖的报名以及初评阶段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针对报名与参评者的疑问,主办方柚栖二次元近日公布了评选流程的细则。QQ截图20161118182514.jpg

2016二次元金柚奖
主办方:柚栖二次元
协办:二次元风暴
承办:赛亚风尚
报名时间:2016年11月1日-11月30日
评选时间:2016年12月1日-12月31日
评选方式:评审委员会与媒体投票共同决定
榜单公布:2017年1月

奖项设定:2016金柚奖共设9个类别54个奖项,分别为
游戏类
最佳二次元手游
最佳二次元端游
最佳二次元页游
最佳游戏创意
最佳潜力二次元游戏
最佳人气二次元游戏

应用类
最佳二次元社区APP
最佳二次元工具APP
最佳二次元资讯APP
次元破壁APP大奖
最佳人气二次元APP
最佳新锐APP大奖

视频类
最佳人气二次元网络综艺
最佳二次元人气网剧
最佳二次元人气电影
最佳二次元视频团队
最佳二次元视频传播平台

IP类
最佳二次元人气漫画
最佳二次元人气动画
最佳二次元人气小说
最佳影视改编IP
最佳游戏改编IP
最佳二次元人气广播剧

泛娱乐类
最佳人气VR产品
最佳二次元展演品牌
最佳二次元手办
最佳二次元流行金曲
最佳卡牌游戏
次元破壁泛娱乐大奖

媒体类
最佳二次元媒体
最佳二次元新媒体
最佳游戏类媒体
最佳二次元新闻工作者
年度二次元媒体新锐奖
次元破壁媒体大奖

个人类
最佳人气COSER
最佳二次元导演
最佳人气唱见
最佳人气舞见
最佳二次元经纪人
年度二次元突出贡献大奖

团体类
最佳人气女团
最佳动画制作团队
最佳电竞战队
最佳IP运营团队
最佳漫画工作室
最佳展演执行团队

平台类
最佳直播拍平台
最佳漫画传播平台
最佳小说传播平台
最佳二次元电商平台
最佳音频传播平台
最佳音乐平台

QQ截图20161118182525.jpg

报名阶段:2016年11月1日-11月30日
在11月30日之前,参评企业或者个人可以将报名表发送到54446729@qq.com, 或者与联系人熊叔、狼叔、枕头索取报名表之后交还。

评选阶段:2016年12月1日-12月31日
评选分为初评、提名、评选三个阶段。
初评阶段:组委会对收到的报名表进行筛选,对不符合要求的报名予以删除。并将所有的报名整理成《2016金柚奖评委初选评选表》。供第二三阶段使用。

提名阶段:组委会将初选表格情况告知专家委员会,评委根据情况,可提名1个或多个(以无作品报名或者少于3个报名的奖项为主)作为提名候选,组委会会根据提名的点击率,人气,影响力等原因,进行筛选,并重新制定《2016金柚奖评委终选表》

评选阶段:组委会将终选表送交评委,另外还将随机选出保密数量的保密媒体代表进行评选,以保证奖项的公正性。所有54个奖项每个评委或者代表只能做出单项选择,可弃选,多选无效。

分数判定:综合评委为4分/项目,单项评委单项为5分/项目,其他项目2分/项目,媒体代表为1分/项目。

榜单公布:2017年1月
榜单将在所有合作媒体上公布。

QQ截图20161118182606.jpg

另外,对于细节问题,本站记者也采访了本次的主办方代表,柚栖二次元市场总监kuma熊叔。
Q:你好熊叔,最近有很多关于金柚奖的问题来采访您。比如报名入口的问题,请问为何不加入官方入口报名呢?
熊:因为本次大赛的特殊性,评选奖项多,覆盖面积太大,报名需要提交的内容较多,所以只开放了一对一报名和邮件报名,一切通过链接入口报名的请不要点开,一定是骗子哦。
Q:熊叔我是鹿晗,我是吴磊,请问我可以报名吗?
熊:你好鹿晗,你好吴磊,汪东城大东哥在二次元的成绩有目共睹,欢迎你们来到二次元,本次金柚奖是一个二次元的泛娱乐奖项,欢迎各种报名,只要是有志于参与一起促进二次元的发展,我们都欢迎,所有的奖项都没有领域限制,只要二次元用户喜欢,都可以报名。两位在二次元的影响力可是非常巨大的哦。
Q:熊叔你好我是一个普通的小透明coser,可以报名吗?
熊:你好,这次比赛没有任何报名门槛,能与其他选手争夺一个产业类的个人奖项,也是你cos生涯非常难得的一次经历,欢迎报名。
Q:熊叔你好,本次金柚奖为何没有最佳摄影师,最佳道具师,最佳cos社团这样的奖项呢?
熊:本次金柚奖是一个行业类的榜单,用户鼓励行业从业者这一年对于行业的贡献。不是用户类榜单,所以没有用户投票环节,自然也没有此类用户类型的奖项,所以,金柚奖和一般的用户型比赛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但是本次的报名是没有门槛的,如果是摄影师道具师,可以找适合自己的奖项进行参评,例如二次元突出贡献奖,舞团可以报名最佳女团,COS社团可以报名团队类奖项。
Q:请问本次的专家委员会可以报名吗?
熊:按照国际惯例,专家委员会是不可以报名的,组委会是采用了定向邀请制,另外为了保证大赛的公平性,加入专家委员会的成员,其企业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Q:熊叔有人质疑您这次金柚奖的权威性与评委的权威性,对此您如何解答?
熊:金柚奖不是比赛,本次的金柚奖由专家委员会与媒体代表投票共同产生,代表了一年内,百家二次元媒体本着中立客观的态度,共同选出的二次元优秀作品与个人,二次元金柚奖为二次元的综合榜单,并不会与任何的其他比赛比较专业性与权威性。任何人请不要拿金柚奖与其他任何比赛做比较。另外,目前公开的32位评委还不是全部评委,在12月之前,我们会公开全部的评委。
Q:评委的参评表格与最终的名次是否公布
熊:为了保证评委的隐私与参赛作品的隐私,最终将只公布获奖名单,名次和表格将永久不会公布。
Q:如果最后有一个奖项报名少于三个或者没有人报名,应该如何处理?
熊:没人报名和三个以下,其实都是三个以下的情况,如果有三个以下报名的这种情况,则由专家委员会进行提名,如果提名之后还是三个以下,则进行正常评比,如果提名之后只有一个报名,则自动获奖。如果没有得到提名,则奖项空缺。
Q:目前的54个奖项还会有调整吗?
熊:在报名阶段不会再调整,在提名阶段会进行一些调整,主要针对作品的优秀程度进行,如果作品实在优秀,又没有相应的奖项对应,则组委会会进行适当的调整。
Q:那熊叔可以透露一下目前的32位评委中谁是综合评委谁是单项的吗?
熊: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所有评委在邀请的时候,没有提及是什么方向的评委,只有在计分的时候,才会根据已经拟好的《2016二次元金柚奖评委专项列表》来进行计分,但是根据现在评委公开的履历,其实已经可以猜到绝大部分了,上述所提到的列表都是根据评委的专长来划分的。如果非要透露一个,那好吧,熊叔是综合评委,恩!
Q:那可否透露一下,终选的阶段媒体代表是如何选出来的呢?
熊:本次的媒体代表是为了增加公平性,所以,是将所有100多家合作媒体进行抽签决定的,另外,还将定向邀请少量权威媒体和不愿公开的专项专家进行辅助参评,但是,考虑到媒体代表的隐私,所有的表格和评选情况都不会公开,只会公开最后的综合结果。

QQ截图20161118182552.jpg


看来金柚奖是一个非常严谨,又公平公正的中立奖项,12月1日开始的评选阶段真的是非常让人期待啊!到底最后的榜单是什么样的呢,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此文由 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闻 » 中立客观真实!2016金柚奖评选流程规则公开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京ICP备16037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