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校企联动 人才输出新思路



 

图片1.png


2016年11月20日,由国家动漫园龙奇实训研发基地与N·M(新矩阵)CG新媒体行业联盟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文化创意产学研联合发展大会”在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隆重开幕。大会得到了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微拍客咪咕G客原创基地、睿阳文化、新媒体出版艺知社、北京天际数字股份集团、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等行业机构的鼎力支持。


文化创意产业的人才市场一直存在着一个怪相,一方面,企业招募优质的文创人才十分困难,人才缺口巨大;另一方面,毕业生及相关从业人员找工作难。就业需求强烈。为此,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企业、学校代表及上海多媒体行业协会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商讨文化创意产学研联动的发展方向,寻找破解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市场乱象的新思路。



接触体验 面向学生就业



会议围绕“企业用人难,学校人才输出难”等相关议题开展进行。主要分为两大板块。

上午以学生为主体,分三组同时进行三个环节:



活动第一组——参访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




活动第二组——参访银河数娱


同学们在银河数娱负责人的引导下了解游戏项目制作规范及流程。参观期间,同学们观看了银河数娱游戏的最新宣传片等全新娱乐体验。体验过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对银河数娱的产品给予了一致的赞许,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在该企业进行工作学习。

 

 

活动第三组——模拟招聘



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通过线上报名参与了模拟招聘环节,切身体验了企业用人标准与招聘流程。

现场招聘企业会后同选手们深入交流,并表示愿意吸纳参赛学生为真实员工

 

通过全方位接触文化创意产业,同学们对自身专业不足与未来就业规划有了深入认知。

 


高峰论坛 规划产业发展



微拍客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受邀参加第二届文化创意产学研联合发展大会,并在会上向参会嘉宾展示了微拍客咪咕G客原创基地未来发展方向,吸引了大量相关企业负责人、嘉宾、学者的关注

 

图片9.png

 

微拍客咪咕G客原创基地由V领地社区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微拍客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联手咪咕视讯成立,项目位于上海金桥开发区云桥路600号,以当下最热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3D动作捕捉等视讯主题,打造区别于传统创业园区的主题视讯社区概念,以吸引与视讯相关的上下游项目以及这一类型的企业入驻,达到集群化和生态化的效果。


此次作为数字媒体及新型显示技术发展为产业代表的微拍客咪咕G客原创基地,以全新的概念和运营模式都让在场的业内嘉宾眼前一亮。目前微拍客咪咕G客原创基地已集结大量相关企业,并达成入驻及合作意向。同时也欢迎更多的视讯及影视企业,前来洽谈合作。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企业愿意为优秀人才的培养给予资金与实习项目的支持。未来,龙奇实训研发基地将与产业协会及多家企业,整合行业资源,构建校企合作桥梁,让用人单位省心,让学校输出人才放心,最终实现推动行业人才发展的目标。未来会逐渐统一并筛选行业的共同标准,用于指导高校教学,把行业、教育、人才三个标准进行统一。大会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校企合作”、“产学研联合发展”开启新篇章!

 


活动成果



产学研联合发展大会未来将会帮助院校及企业解决合作不顺畅、帮助更多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帮助更多企业培育优秀人才。会议已成功举办两届一路上感恩有你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国家动漫园龙奇实训研发基地

N·M(新矩阵)CG新媒体行业联盟

 

指导单位

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

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AR&VR专委会

 

承办单位

上海龙奇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一沙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

天壹数字艺术实训中心

上海时尚之都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未标题-1.jpg


此文由 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闻 » 校企联动 人才输出新思路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京ICP备16037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