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冰川时代来临?南极巨大冰河可能分裂

动画电影《冰川时代》已经出了五部了,虽然剧情非常欢乐,但是基本上每一部都跟“大地分裂”和“洪水上涨”的灾害情节相关。近日,据外媒报道,南极大陆的冰河正在发生龟裂,届时地球全体的海面预测将会上涨。

冰川时代来临?南极巨大冰河可能分裂

据观察南极动向的研究者表示,南极大陆的冰河正在发生龟裂,说不定马上就会诞生巨大的冰块。发生龟裂的地方在南极西部的拉森冰架的一部分。因为龟裂产生的冰块厚度约为335米,大约100层楼高,冰块的面积约为5156平方千米,相当于美国的德拉瓦州大小。

冰川时代来临?南极巨大冰河可能分裂

这是从2010年左右开始产生的龟裂,与冰架的接触部分长度大约为20千米,斯旺西大学的教授在1月6日表示就算在几个月后分离也算久了,应该马上就会发生。因为冰河分裂可能会有流向大海的可能,当这个冰块全部流向大海的时候,地球全体的海面预测将会上升10厘米。

冰川时代来临?南极巨大冰河可能分裂

海外网友对此新闻的反应:“300米厚度的冰块还真是疯狂,我要舔一辈子。”“这难道就是《后天》的开始吗?”“《后天》里面分离的冰块有罗德岛州那么大。”“差不多该担心下地球变暖的问题了,说着我打开了空调。”“《冰川时代6》的情节可以直接用这个吧,虽然时间是现代。”“总之,先让我感叹一下‘好大啊’。”“还好吧,就算发生什么以现在的技术来说应该都能够应付才对。”


此文由 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闻 » 冰川时代来临?南极巨大冰河可能分裂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京ICP备16037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