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就你惨?轻小说家称作家是最苦逼职业引热议

最近一段时间,日本的动画业界、漫画业界都有人跳出来说自己的工作很惨,又累收入又低。近日,又有一位轻小说家声称作家才是最惨的职业,还做了个形象比喻,说作家像战士一样,出道后就直接作为战力送往最前线。

就你惨?轻小说家称作家是最苦逼职业引热议

这位轻小说家是《奇诺之旅》的作者时雨沢恵一。他表示:“只需要一年,新人就会成为专业作家出书,这就是所谓的新人奖。但是换个角度考虑是非常可怕的,出道就意味着成为战力,像是斋藤一一样变得很忙。我一直这么认为,没有比作家更无情的职业了。一旦出道就被当做战力期待进行写作,合同签字完成后就送往最前线。就算是《战区88》都还有训练的期间哟。”

就你惨?轻小说家称作家是最苦逼职业引热议

日网友却看不惯他这种说法:“这是一个只知道自己所处世界的井底之蛙而已。”“就是,简直在小看社会。”“不不,其他的职业也是出道后就成为战力的,训练的期间不就是出道前吗?”“还真以为成为战力的是轻小说家吗?事实上是绘师好吗?”“哪有什么被期待,大多数读者只是买个新人奖的名头而已。”“在校研修的学生被送往最前线的职业都不少,还能够等到出道的职业真是温柔呢。”“训练的话就是业余爱好者,能够靠这个赚钱的职业当然严峻。”


此文由 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闻 » 就你惨?轻小说家称作家是最苦逼职业引热议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京ICP备16037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