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玄魔两派决战?太乙仙魔录第四季的故事没有那么简单

时隔近两年,《太乙仙魔录之灵飞纪》终于等到了第四季开播,在第三季的故事结尾,莫少哀从一个号称正义的玄门领袖,一跃成为第三季最大的反派,这种极大的反差,可以说是让观众比较意外,但似乎又在合理之中。在第三季的故事中,众多角色的内心都有不小成长,特别是魔道这边的角色,这些转变似乎都是在为后续的剧情做铺垫。

玄魔两派决战?太乙仙魔录第四季的故事没有那么简单

前面三季的动画中,为每个角色都赋予了相应的执念,这是他们行动的根本所在,这种执念的转变也会迫使角色发生转变。在第一季和第二季中,藏冥山可以说是故事的典型的反派,但在第三季的故事中,故事赋予了他们更多的内心戏份,冯夺和鬼圣大士都放下了自己的执念,对自己犯下的过错开始忏悔。

玄魔两派决战?太乙仙魔录第四季的故事没有那么简单

而司空拙和南宫爠,一个是知道冯夺是杀父仇人后为了复仇而行动,在第三季的故事中被心魔蒙蔽,有入魔的可能性,南宫爠更是因为杀了师傅而无法直面柳红烟,直接投入魔道门下,两者的出发点虽然不同,但都是因为内心太强的执念,一步一步坠入魔道。

玄魔两派决战?太乙仙魔录第四季的故事没有那么简单

人的执念,决定了他的立场,不管是玄门还是魔道本质上并没有区别,这也是天子一所说的“玄魔本无异”,第三季通过上面几个角色的转变,侧面解释了天一子这句话的意思,同时也引出另外一个主题,玄魔如何共存?

从最初的玄魔水火不容,到如今探讨玄魔如何实现共存,动画不直接明说这个主题,而时通过角色的内心的变化来表现,作为观众,我很喜欢这种表达方式。无论是玄门也好,还是魔道也好,两次昆仑决战带来的只有两败俱伤,反而日益仇恨,双方都没有碾压性的实力去消灭对方,两者能和平共处才是最合理的解决方式,这也是天一子寻找的答案。在第四季最新的故事中,中元界将有大劫难,或许会为玄魔和平沟通迎来契机。

玄魔两派决战?太乙仙魔录第四季的故事没有那么简单

第四季目前的动画剧情更新的不多,但也向观众透露出一点重要信息,朱离和冷霜凝已经意识到不管是玄门消失还是魔道消失,中元界都不可能恢复和平,在最新一集的故事中也提到,主角一行已经逃离灵璇盘,已经意识到莫少哀不太对劲,而莫少哀已经被心魔掌控,之后的举动或许更加让人难以想象。至于后续剧情的发展,我个人的猜测是,朱离等人是破劫的关键,必然不会轻易跑上昆仑派打架,应该会联合几个魔道门派共同对敌,而朱离和冷霜凝也会在这场大决战中,恢复南极帝君与紫微女帝的实力。

玄魔两派决战?太乙仙魔录第四季的故事没有那么简单

其实看过前三季的动画,真正能吸引我的还是动画本身的剧情,在第四季没有开播之前,我对剧情的猜测都是在以自己想要看到的后续剧情想象出来,但想归想,接近两年时间过去,第四部动画终于出来了,后续的发展是否如自己当初想的那样,我已经在动画中得到了答案,打脸的猜测就不说了,至少在目前来看,第四季的故事甚至有些烧脑。

没看过的也可以从0集开始看,第四季动画仅在优酷独播,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对于没有看过该动画的朋友,如果又喜欢仙魔题材之类的动画,特别注重剧情的朋友,那我建议可以好好追这部动画。


此文由 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闻 » 玄魔两派决战?太乙仙魔录第四季的故事没有那么简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京ICP备16037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