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七夕特别企划】我们不是美丽世界的孤儿

本篇不会有图片,不会有广告,也不会让你非关注本PO,只是抒发感情而已。

【七夕特别企划】我们不是美丽世界的孤儿

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又来到了,可能这个节日是在某一个时间点上突然到来的一样,至少,在我有记忆的前十几年里,是绝对没有这个所谓情人节的。

很多二次元的朋友在交流中经常会透露给我,自己在成长的过程中,感觉上自己与世界总是感觉格格不入,好像有一个罩子罩在自己与世界之间,后来,有人把这个叫做“次元墙壁”。

其实,这个想法我也是深有体会,我在我所成长的30年中,我认为我是孤独的,这不是说我寂寞,我想脱团,而是说,我仿佛与很多人。甚至大多数的人感觉并不是一个世界。好像我就是一个有问题的儿童,我来自异世界一样。为此,我在我上学的期间,曾经自卑过很长的时间,为何同学们都可以玩在一起,我却在思考我与他们的差别。为何同学们可以愉快的交流生活琐事,我却根本说不上话,所以某人曾经和我说过:“你是不是觉得这个世界都亏欠你的。”“你再这样下去,在这个世界上是很难立足的”等等,我都没有反驳过,其实我认为,我没必要去反驳,因为我有自己的优点,有自己的优势,如果我和别人一样是复制过来的玩偶,我为何还要活在这个世界上?尽管30岁的我不是怎么太优秀,没有在北京混的特好,但是我也有了自己终身努力的事业,有了认可自己的一些朋友,足以。

与我常常交流的一位圈内大哥曾非常正确的分析过,我们二次元圈的组成,就分两类,其实我最后总结,就只有一类人,那就是缺少来自这个世界的爱的朋友,我曾经分N次去印证这个观点,确实,我们圈内的朋友,大部分都是需要来自这个世界的爱,才走到了一起,成立了二次元的爱好者圈子,其实直到7月31号那天晚上,当这个事件中的三个人同时出现在那个漆黑的外景基地的时候,我才终于完全明白了这个观点,同时,我也对二次元文化有了新的感悟。

那就是,我们是独特的,是特例独行的,我们有自己的优势,为何要觉得自己是异类?我们是组成世界的一分子,为何要去做这个世界的孤儿呢?我们渴望被理解,渴望被承认,渴望有懂你的人,欣赏你的人,喜欢你的人,并渴望与真正欣赏你,喜欢你的的人在一起,为何要为了这个世界而继续孤独呢?所以,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吧,我们都不是美丽世界的孤儿,总会有懂你的人出现,总会有你的目标去追求!

在七夕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只想说一句话,这句话恐怕汪峰老师说过,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也许我们是孤独的,但是我们渴望有懂你的人出现,并把懂你的人深深的揽入怀中,与他紧紧拥抱,

所以,在这个美丽的节日里,让我们伸出双手,寻找那份最纯真的爱情,寻找那份最初的感动!拥抱真爱,拥抱每一个懂你的朋友!

---kuma熊叔,写于2014年七夕


此文由 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专栏 » 【七夕特别企划】我们不是美丽世界的孤儿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京ICP备16037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