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全职法师》正式完结!再见,全职法师 !

连载小说《全职法师》于今日凌晨发出完结申明,正式宣布完结!这部连载了4年半的长篇网络连载小说,定格在了3209章。正在读者们享受圣城大战的时候,戛然而止。

按照申明的意思,最后一个副本结束了,之后不会再有剧情的发展,这就是完结了。

2019年11月21日,一个普通的日子,在这一年,我们没有等来《全职法师》动画的第四季,可能只有让小说完结,是最好的选择了。无论是多么精彩的小说,都有完结的一天。然而,这一天来的又如此的普通。

老狼叔呢?没出来,不见了。

狼群呢?没出来。

小炎姬呢?不知道,不见了。

阿帕斯到底咋样了?不是学了植物系法术吗?不说了。

阿莎蕊雅呢?不争夺圣女了,也不见了。

召唤系禁咒到底是啥?不知道,不重要了。

黑教廷那么牛逼,细节都没有就全死了?对。

撒朗呢?真死了?我信了。

之前那么牛逼的海妖,不管了?对,全不管了。

当然,最后还解释了一个全职的意义,就是全系,莫凡在最后一章觉醒了全部元素魔法,全部系觉醒。点题,完结。

带着读者无数的问题和无数的不舍,看来小说只能到此为止了。剧情就到圣城篇结束。

有人说,超阶之后小说越来越乱,禁咒之后就更乱。或许是对的。因为之前熊叔预测过,莫凡超阶觉醒,应该是光系和混沌,之前为了光系做了太多的铺垫,光系能打能防能干扰能净化,是个不可多得的好系,然而,莫凡却觉醒了土系。

为了圆这个坑,从超阶开始,越来越乱,土系开始打人,然而,土系却没有之前完整的体系,导致后来就不写土系了。直到后来找到土系天种,才弥补了不足,就算弥补,也只是勉强,大地血约这个技能以后也没用过几次。

由此看来,作者之前做的魔法系统是有严重缺陷的,当然,这也是连载小说的通病。应该是之前估计小说就是两年的连载,可能到达高阶就可以了,并没有想到超阶之后的故事,以及超阶的体系,不然,古都浩劫里,按照目前的战斗力,超阶法师是不会死的,而且超阶的召唤法术是啥?一直拖拖拖,拖拖拖,最后成了什么?没办法,弄个次元召唤的进化版本吧。但是,古都浩劫里,为何不见领导们用呢?这么多召唤法师,弄一堆君主出来,不就解决问题了?

副本-收获-养成-牛逼-副本,这是一个爽文应有的基本模式,最早之前的各个副本,基本表现的非常好,每个副本有何收获,有什么战利品,得到什么荣誉,主角牛逼了哪些技能,强化了什么装备,炫耀一会牛逼,然后下一个副本,然而,这个节奏到了后来就越来越快,甚至到了后来,战利品环节就越来越少。莫凡也很久没有算自己有多少钱了,很久没有卖过战利品了。节奏越来越快,写不出来的时候就水,水完了就继续赶剧情,实在不行,拖更吧。

不过,不管是我们吐槽也好,骂娘也罢,《全职法师》还是让读者生生的追更了四年半,不得不说,这部小说是非常成功的,博城灾难,古都浩劫,厦门袭城,到后来的魔都屠城,一个个精彩的副本,让读者们流连忘返,也许,按照先前的模式再这么走下去,可能在写10年也可以写,然而,这个快餐的时代,没什么作品可以支撑10年,何况,这已经是4年半了。完结了,还是完结了。早晚会有完结的一天,只不过,我们不希望是今天,希望是明天。

或许到了明天,我们又有了新的追更,可能不再是乱叔的作品,其他作品就不拖更吗?其他作品的系统就是完美的吗?其他作品就没有坑吗?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再最后,依然希望的是,乱叔越来越好,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鱼的天空,乱,无论你是谁,都给我们带来了一部部精彩的视听享受,让我们每个夜晚,有了熬夜等更新,有了更多的一份期待。让每个读者的每个夜晚,都有莫凡的故事陪伴。四年的时光,有了《全职法师》,或许,一切都不一样了,或许,就在我们平行的世界里,真的有一个魔法世界,正在发生着这一切的故事。所以,就到这里吧,

再见,全职法师。

再见。


此文由 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专栏 » 《全职法师》正式完结!再见,全职法师 !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京ICP备16037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