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安倍晋三向民众表达感谢

据《日本经济新闻》刚刚消息,当地时间16日上午,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当天上午,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接受记者采访,并对日本民众表达了感谢。安倍表示:“能和国民们一起完成种种挑战,我为此感到自豪。”

随后,日本政府将在当天召开临时国会,正式任命自民党总裁菅义伟为新首相。

8月24日是安倍晋三自2012年底第二次出任首相以来连续在位的第2799天。也是这一天,他打破了日本首相连续在位时间最长纪录。然而,短短4天后,安倍因溃疡性肠炎复发,突然宣布辞职,令人愕然。

9月14日,菅义伟在自民党新任总裁选举中以377票击败另外两位候选人(石破茂、岸田文雄),获选成为新一任自民党总裁。目前,日本自民党占有国会多数议席,菅义伟作为新任自民党总裁,将接任安倍晋三成为日本首相。根据法律程序,日本政府16号将召开临时国会,正式任命新首相。之后,菅义伟将完成安倍晋三剩余的首相任期,直至明年9月底期满。

当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后,菅义伟在大会上表示,衷心感谢安倍首相为日本8年来的付出,他将会延续安倍的政策,继续完成使命。

菅义伟于1948年出生,任日本官房长官,也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左膀右臂。他在安倍2006年9月第一次出任首相时就加盟安倍内阁。


此文由 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闻 »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安倍晋三向民众表达感谢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