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伪娘不再尴尬!牛津大学呼吁使用新称呼

随着大家的思想越来越开放,人们对于性别的看法也越来越多元化。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国内网友都受到了岛国ACG圈子中的伪娘文化的影响,大家也逐渐能接受更多性别人群的存在。据外媒报道,牛津大学为了鼓励大家尊重多元性别,呼吁学生用中性词“ze”代替男性第三人称“he”和女性第三人称“she”。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

伪娘不再尴尬!牛津大学呼吁使用新称呼

学过英语的人都知道,英语中的“he”和“she”分别代表了“他”和“她”,但如今这两个指代词已经不足以囊括多元化的个体认同。据英国媒体报道,最近牛津大学最具影响力的学生社团辩论学会(Oxford University union)就呼吁学生用中性词“ze”代替“he”和“she”。此举旨在减少对跨性别学生的冒犯,因为用错误的代词称呼跨性别人士是一种不礼貌而且带有歧视的行为。

伪娘不再尴尬!牛津大学呼吁使用新称呼

对于常用英语的人而言,这无疑将会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早就习惯性把男女用不同的词语代替,突然又决定不再加以区分。但从另外的角度来看,这或许可以缓解称呼跨性别人士时的尴尬气氛。对此我们就来看看网友们的看法吧。

伪娘不再尴尬!牛津大学呼吁使用新称呼

“同性恋真的是个应该严肃认真、并且被尊重的话题。”“毕竟现在伪娘、男人婆、人妖等人群增多了,这样改变的出发点应该是好的吧。”“被人称呼ze应该立马翻脸吧。”“真正的不歧视不是发明这种新词,而是随便用he或者she都可以,中性人和非中性人都不会特别介意,这才是真的平等吧?特地造一个词不正是区分对待吗?”“要让大家对于这些特殊人群改观,不应该只是单一地改变称呼吧,需要做些其他事情才行。”


此文由 柚栖二次元社区 二次元泛娱乐门户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首页 > 新闻 » 伪娘不再尴尬!牛津大学呼吁使用新称呼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京ICP备16037776号